•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华中师大马院赴湖南永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通讯员 李春火 唐慧颖)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集中前往湖南科技学院及李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华中师大马院的党员教师们与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开展了座谈会,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尤其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方法以及支部工作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华中师大马院徐秉国老师着重阐释了“中国精神是什么?如何帮助学生理解中国精神?”,同时还介绍了马院在承担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方面的工作。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郑向晖、院长廖雅琴介绍了本校在思政课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活动方面的举措。之后,双方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华中师大马院党员教师奔赴李达故居,进行参观学习。李达是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和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建者和早期领导人之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教师参观了李达回到家乡后的生活环境和居住场所,对李达在家乡的经历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通过观看李达生平事迹陈列展厅,大家又进一步了解了他对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贡献、对马克思主义翻译和传播的贡献、在新中国成立后对中国教育事业的贡献。通过近2个小时的学习,全体人员对李达同志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并为他坚持不懈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李达同志的革命经历和对马克思主义理想、理论研究的执着精神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他所留下的卷帙浩繁的论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和精神财富,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当代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所拥有的宝贵思想资源。

      (供稿单位: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