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陕西社科界第十三届学术年汇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10月27日,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三届(2019)学术年汇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现状与未来”学术研讨会在西安石油大学雁塔校区会议中心举办。

      此次研讨会由陕西省省社科联主办,西安石油大学社科联、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校社科联主席赛云秀等,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及陕西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西安石油大学师生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分开幕式、主题报告、主旨发言3个单元进行。

      开幕式上,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校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杨战社首先简要回顾了校社科联成立近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校社科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社科联和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省社科联继续关心和支持校社科联的发展,为学校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造条件。

      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认为,新时代提出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希望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广泛交流和思想碰撞,积极探索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新路径,积极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为“三个陕西”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儒教授、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赖雄麟教授、西北大学文学院谷鹏飞教授围绕“坚持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深刻挖掘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特征”“文化自信的历史生成审视”“《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四次修订”等专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赵惠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方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与美学的现代转型”“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创新探索”进行了主旨发言。

      本次研讨会为及时总结“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现状与未来”这一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的历史经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推动学校与有关高校、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对学校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

      (供稿单位:西安石油大学)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