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南师大马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近日,由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江苏省“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南京师范大学行敏楼举办。本次集体备课会共分为两个专题:一是香港局势,由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刚教授主讲;二是中美经贸摩擦,由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更生主讲。江苏省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王刚从香港修例风波的起因、局势演变、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的态度、风波产生的原因、香港未来和近期的局势等方面对香港现状进行深度剖析。他认为,教师在讲授过程中应该让学生了解此次香港政府修改例法的目的,要介绍清楚国务院港澳办针对香港局势提出的意见。在专题尾声,王刚提醒在座教师在授课时要把握尺寸,运用正规资料。

      刘更生从中美经贸摩擦发生的背景、演变过程、原因、影响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我国的应对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究。他认为,此次贸易战对中国来讲,并没有从根本上影响我国经济的发展,对我国科学技术的创新也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关于我国的应对办法,他提出中国人民要有信心、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举措。

      两位老师紧随时事热点,以求实的学术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开阔的全球视野给在座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形势与政策”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对当代大学生树立大局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好“形势与政策”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重大责任,而此次集体备课会,为在座教师授课提供了一定的借鉴和启发。

      (供稿单位: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