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南京师大马院组织师生赴京开展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10-3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近日,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代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2019级全体研究生等,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成就展分为5个部分,即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全体师生在序厅观看了开国大典视频。随后,大家沿着时间线先后参观其他展厅,在70年的时光隧道中领略新中国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展览专门设置了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及重要的中央全会、历次五年计划时期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党和国家所采取的重大方针政策等系列展版。另外,此次成就展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相关领域取得的150个“第一”,并为期间涌现的模范人物专门设置了英雄人物模范墙。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人民的代入感、参与感,展览在突出国家大事、国之重器的同时,也陈列了大量反映老百姓日常生活变化的展品,引起师生们的共鸣,真正把成就展办成了人民的展览。

      此次成就展向师生们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奋图强、艰苦奋斗,以及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学子们也一致认为,本次参观是一堂很好的“思政课”,深受教育和启发;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要担负民族复兴的使命,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拥有敢为人先的勇气,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江舟: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深度融合大数据、虚拟现实技术,将历史还原、让档案“说话”,人民追求幸福的历程、中华民族复兴的轨迹、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历史、世界发展的向度一一呈现出来。惊喜、惊叹之余,更深感这种沉浸式、参与体验式、全景呈现式的爱国主义教育范式引领着我们从起点去找寻自身发展的支点,从来路去探索民族复兴的出路。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郭文慧:伟大历程漫漫七十载,辉煌成就迈向新时代。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行动兑现初心使命之担当;人生的精彩,莫过于以奋斗共筑家国之梦想。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年的沧桑和变幻。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70年伟大征程共筑伟大梦想。与国同梦,脚踏实地,不畏艰难。无论在哪里,心中永怀爱国心;无论在何时,用心谱写爱国情。

      2019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志豪:学院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组织同学们来北京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意义非凡。纵观展览,我们深刻了解了从1949年到2019年,一代代中国人接力奋斗的光辉历程。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潘婷:在参观中,建设、改革的时代缩影都透过展览向我们展现出来,让我们不得不感叹70年的伟大成就。我们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是为了跑好下一阶段的接力赛。我们青年一代要拿稳上一代人的接力棒,一步一个脚印地跑好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这场马拉松。

      (供稿单位: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