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南航等举办第十四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
    发表时间:2019-10-2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创新发展,近日,红旗文稿杂志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在南京举办。作为一场全国性、高层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本次论坛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表示,我们党一贯重视理论工作,强调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理论对规律的揭示越深刻,对中华民族的引领作用就越显著。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高度重视理论作用,夯实理论基础、增强战略定力,不断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认为,本次论坛举办具有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价值、成果,主要体现在为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打开新思路,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提供新视角,为新时代理论创新和学术进步搭建新平台。

      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国在致辞中说到,此次论坛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后我们国内社科理论界举办的一次重要论坛,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的一次大型理论研讨会,意义重大。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和首席专家、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海良教授为本次论坛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过程和历史主题》的大会主旨报告。他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境遇与“第二次结合”的启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性飞跃与“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以新的时代内涵”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旗帜这四个部分展开论述,深刻阐释了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过程和历史主题。

      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数十所高校、党校、军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以及学术期刊等单位的近150名学者和部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专家学者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主题发言、大会交流等形式,从不同视角提出真知灼见,进行了理论探讨,在观点的碰撞与交锋中,相互启发、相互促进。

      据悉,第十五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将于2020年4月左右在云南大学举行,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与实践”。

      (供稿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