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南师大举办“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专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通讯员 孙萌、冀晨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纲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近日,“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场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认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要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学好用好《纲要》,开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门,使他们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

      专场活动的理论学习分为四个部分。

      一、导学:深入理解的“金钥匙”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担任主讲,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纲要》导学课。他认为,学习《纲要》要抓根本、抓精髓、抓灵魂,抓住理解《纲要》的“金钥匙”,即“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始终肩负的历史使命,为世界谋大同是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担当。

      二、坚守初心:为人民谋幸福

      专题导学结束之后,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永贵与同学们分享了《把握“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意蕴》的主题学习。他认为,学习《纲要》要从价值观念、历史视野、实践领域、思想情怀等多方面来把握“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意蕴,并希冀广大青年要树立家国情怀,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华章。

      三、肩负使命:为民族谋复兴

      王磊老师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进行讲解。他勉励师范院校的青年学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好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而在日后的教书育人中,引导一代代青少年学生做奋斗者。

      四、担当责任: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

      王小锡老师分享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专题学习。他认为当前新时代,我们仍需秉承世界眼光、世界意识和世界情怀,为构建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和美丽清洁的美好世界接续奋斗。

      四位老师的讲解融会贯通,一气呵成。他们用开阔全新的视野、深厚渊博的学识以及生动幽默的语言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其间,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带来的合唱表演《国家》,20届研支团志愿者带来的演讲《青春志愿,我们在路上》以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朗诵的《纲要》节选等优质节目纷纷穿插在理论讲学之中。

      (供稿单位: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