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党的建设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黎海波) 2019年9月21日,由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党的建设全国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七届湖北省党史党建学位点年会”在中南民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北省委宣传部、全国党建研究会、湖北省高校党史党建学会、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等56家机构,《光明日报》《党建》《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党的文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社会科学战线》《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河北学刊》、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报刊部和《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等13家报刊杂志,共178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江源主持。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发挥育人功能和坚持守正创新等四个方面发言,表示要充分发挥好党史党建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坚持不懈地在借鉴中、斗争中和实践中推进党史党建的创新发展。湖北省党史党建学会负责人罗永宽教授从强化创新意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规范化建设等三个层面对党建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与期望。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庭大研究员,长江学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李佑新教授,全国党建研究会秘书处原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杨德山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副主任陈志刚研究员,中国历史研究院《历史研究》常务副主编周群编审,中国社会科学院党史党建研究室主任戴立兴研究员,中共中央党校科研部尹建军调研员,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国祥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启春教授等先后作主题发言。

      此次会议召开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邀请了全国党建及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与青年学生共同探讨70年来党的建设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总结党的建设经验和探索党的建设理论等有着重要的时代意义和学术意义。同时,对于传承湖北省高校党史党建学会精神和建设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学科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系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