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同济大学马院建院10周年庆典在上海举行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9月20日上午,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10周年庆典在上海同济大学逸夫楼举行。国内多所高校马院发来贺信,20余所兄弟高校马院院长到场庆贺。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等多位领导,学校各部处以及文科学院单位负责人,马院历届老领导、老专家,马院历届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由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身洪主持。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在致辞中回顾了同济大学思政教育、马学科、马院的发展历程,并对马院建院10年来取得的丰富成果给予肯定。他认为,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同济大学这样一所理工科特色明显的综合性高校有更特别更重要的意义,这是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需要。他希望马院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向同济大学马院建院1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近年来,同济大学马院作为承担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育和传播的重要阵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他建议马院要抓住当前发展的大好时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实践品格,进一步加强理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处长沙军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向同济大学马院建院1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同济马院未来在构建全市马院整体发展体系、马学科创新发展体系、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体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队伍培养发展体系上有更大的作为。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代表兄弟高校马院致辞。他对同济马院成立1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他认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设立和成为全国重点马院,是同济大学马院在当前取得的重大突破,希望能再接再厉更上层楼。

      

      

      

      同济大学马院院长徐蓉教授向与会嘉宾和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她认为,正是几代人的卓越努力,助推马院站上了新的建设起点;10岁的马院,方为少年,定须自强不息、定当意气风发!新的建设征程,需要全院师生进一步弘扬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之校训,精益求精做教学、狠下苦功0920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新闻稿搞科研、倾情投入建学科,在坚守中求真,在开拓中创新,勠力同心、继往开来,共同开创马院发展的美好未来!

      (供稿单位: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