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川大马院组织观看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座
    发表时间:2019-09-1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6日下午,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文科楼二区会议室观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十四场讲座。

      此次讲座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科学社会主义课题组首席专家及召集人、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主讲,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原理课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大华讲席教授”张雷声教授领学。

      张雷声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展开领学内容。她认为,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在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光辉文献,初心使命和自我革命之间的辩证关系是这篇文献的核心和灵魂。随后,张雷声教授与全体师生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学习体会。一是关于党的初心使命与马克思主义理论之间的关系。二是关于牢记初心使命必须强化自我革命。三要坚持“四个相统一”。

      在授课环节,李君如研究员导读了恩格斯的著作《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李君如研究员从序言、科学社会主义的思想来源、科学依据和核心理论等方面对《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学习这部著作是为了进一步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关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凝聚党心民心,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完成党所肩负的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获益匪浅,认为通过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深化了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发展历史的理解和认识,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强大生命力和现实关怀力,增强了自身学习热情和信心。(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