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青岛科技大学马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2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实践研修活动。开班仪式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学楼举行,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田野致欢迎词并授旗。

      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曹胜、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心主任杜裕禄、副院长张运君以及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曹胜要求大家,要学习焦裕禄精神,做“信仰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优秀党员,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焦桐树下立信仰,黄河坝头学精神。在焦裕禄纪念园里,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焦裕禄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兰考县展览馆内,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了解了兰考历史与焦裕禄事迹。焦桐广场上,在焦裕禄同志亲手种下的泡桐树前,学员们聆听了“一棵树和一个人的故事”,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和“兰考人民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使命感;黄河兰考东坝头段,学员们详细了解“三害”形成的原因,体会着焦裕禄迎难而上与敢于担当的品格。

     

    重温入党誓词

     

      课堂教学中,学员们听取了焦裕禄干部学院张冲老师所作的题为《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报告,参加访谈教学《永远的记忆》,观看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让大家重温焦裕禄的感人事迹,了解到焦裕禄同志来到兰考的原因、经历以及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今天我们呼唤焦裕禄,呼唤的就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此次兰考专题培训班,学员们被焦裕禄“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而感动,为焦裕禄“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而启迪,为“敢在困难面前逞英豪”的精神而感动。学员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在日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并弘扬焦裕禄精神。(青岛科技大学马院供稿)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