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南科技大学马院开展暑期红色考察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0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红色考察活动,组织全院一线思政课教师40余人组成考察学习团,奔赴江西革命老区,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观瞻红军出发地,缅怀先烈忆长征

      考察学习团首先到达于都。于都是中国工农红军万里长征的出发地,也是30万中央苏区人民排除万难,坚定和党中央站在一起的历史见证。考察学习的老师们认真参观每一件历史文物,在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中深刻认识到当年中央红军在于都集结出发而未走漏一丝消息,靠的是30万于都人共同保守秘密,这实属不易;在承载红军牺牲精神的绣球草鞋、曾大爷为渡河捐出寿材板等军民一心的动情故事中,老师们无不深深触动,也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长征中能活下来的有多少人?红军战士靠的是什么?图的是什么呢?”时,为何会动情地说:“他们靠的就是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最重要的信念就一条,就是相信共产党,相信红军,相信跟着红军走就是有前途,相信共产党做的事情就是为穷苦老百姓好,相信共产党说的就是真理。”参观完毕,全体教师在纪念碑前合唱红色歌曲《打靶归来》,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党的红色足迹,体验瑞金红都文化

      考察学习团还在瑞金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瑞金是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是全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考察学习团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叶坪革命旧址、中华苏维埃纪念园、沙洲坝革命旧址群、中央苏区军事文化博物园、二苏大旧址等。

      通过实地参观,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时期和红军长征前期的条件艰辛,也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乐观向上的革命情怀,对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体会。

      坚定初心守信念,重整行装再出发

      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暑假组织一线思政课教师前往江西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考察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先烈用生命和青春留下的红色足迹,进一步传承永不熄灭的红军长征精神、苏区精神。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也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来自于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他们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自己不仅要自信地讲党的理论、党的理想信念、党的宗旨,还要积极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通讯员:凌应生)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