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天津师大马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实践研修
    发表时间:2019-07-3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思政课教师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临沂大学)开展实践研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临沂大学)2019年第二期暑期实践研修班开班式在临沂大学举行。开班式后,参与研修的教师聆听了题为《沂蒙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理论与实践思考》的专题报告。

      在为期五天的研修学习中,天津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研修团队的全体学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山东省政府旧址等教学点,学员们听讲解、看文物、悼英烈,共同体悟“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感受共产党人投身革命的初心;在兰陵县代村、平邑县九间棚村,学员们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生动案例,考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在曲阜“三孔”和东夷文化博物馆,学员们领悟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回溯树立“文化自信”的时代使命。

      多年来,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通过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专题培训、名师讲堂、教学观摩、教学比武等多种途径全方位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形成了一整套思政课教学模式。参与研修的思政课教师一致认为,要把实践研修的学习成果尽快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同时也要把对沂蒙精神的学习感悟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案例,转化为讲好思政课的生动案例。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