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马克思主义理论青苗工程在上海大学马院举行
    发表时间:2019-07-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由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理论青苗工程暨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新时代新思想”夏令营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焦成焕致开幕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表示欢迎,对上海大学红色革命历史渊源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优势、人才培养模式、目标定位以及发展前景等情况作全面介绍,并对学员们提出了相关要求。夏令营学员代表邱淑芳向学员们发出三点倡议。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部支部书记艾慧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陶倩教授作了题为《学<纲要>,悟原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专题报告。她针对中国为什么要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命题,回顾了中国历史上的辉煌成就,并提出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由此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所在,并在此基础上,从新时代、“三个意味着”、中国梦、社会主要矛盾转换、“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核心内容和精神要义。

      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秀君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心理特点与思政课教学方法创新》专题报告。她运用讲解启发、交流讨论的方式,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社会思潮的辨别把握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立伟教授作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专题讲座。他以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中国共青团的跟党初心为开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鲜明特质和重大意义,运用比较的方式,结合改革开放的伟大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通过穿插鲜活生动而富有说服力的现实案例,给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和解读。

      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光明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为主题,多角度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并从马克思主义创始人及其理论实践的角度,为学员们详细论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如何提升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等问题,并勉励大家既要坚定理想、胸怀大志、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练就本领,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

      夏令营不仅安排了多场以“新时代新思想”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还设计了名师座谈、主题讨论、学员互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学员们对此次夏令营活动交流了心得体会,并对个人发展和学术研究作了讲演。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仁富为夏令营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对学员们的学习热情、综合素养表示肯定,并希望学员们要善于学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据悉,设立“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青苗工程”旨在发挥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作用,整合马院优质资源,努力打造开放式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高端平台,挖掘和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优秀青年后备人才。三年来,通过该活动汇聚了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引导广大学员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引导广大学员擦亮马克思主义的鲜明底色。(通讯员: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艾慧 赵派)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