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温州大学马院教师参加浙江省高校暑期备课会
    发表时间:2019-07-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浙江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2019年暑期备课会于7月10-12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举办。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浙江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副会长卓高生带领部分概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暑期备课会开幕式现场/活动方供图

     

      会议分一天半进行,11日上午安排教学展示和主题报告。温州大学马院青年教师何玲应邀做了“深入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学内涵”的教学展示。在主题报告阶段,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传达了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刘同舫教授从“我的感受”、“报告内容”、“哲学基础”、“存在问题”四个角度深入分析了会议的意义和影响。下午,与会教师分组围绕“名师工作室建设”、“金科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进行讨论。温州大学马院院长卓高生作为主讲嘉宾,介绍了温州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

      次日上午的现场教学,与会老师来到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的旁亭镇。大家先后参观了亭旁起义纪念馆、包定故居、包定公园等地,重温革命先烈的斗争历史,感受信仰的巨大力量,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洗礼。

      暑期备课会彰显了理论探讨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为老师们今后进行概论课教学提供了精神食粮和实践素材。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