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东北师范大学举行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
    发表时间:2019-07-0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近日,中宣部、教育部2019年第5期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在东北师范大学隆重开班。本次研修活动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承办,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思政课骨干教师将参加为期21天的研修活动。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占仁、吉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张立军,马克思主义学部的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教师,以及研修班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校长王占仁主持,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致辞。

      

    东北师范大学王占仁副校长主持开班仪式/主办方供图

     

      杨晓慧向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这次研修的领导和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有上好思政课的信心信念,做到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坚定的信仰、扎实的学识、高尚的品行影响学生。他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一次东师行,一生东师情”, 大家相互交流、砥砺共进,共同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顾海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分别为学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部师生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了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同研修班学员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高屋建瓴、鞭辟入里、深刻通透、生动亲切,赢得了研修班学员的热烈掌声。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顾海良教授作专题报告/主办方供图

     

      作为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部在中宣部和教育部指导下,精心设计了包括理论研修、优秀示范课观摩、红色文化与创业教育实践研学、学员论坛交流等丰富内容的培训课程体系,专门为研修班配备了班主任,并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和思政课优秀示范教师前来讲座和交流。

      研修班开班后,先后邀请了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孙正聿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占安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教授等专家学者为研修班学员作了专题报告。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冉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彦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蕉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温静副教授进行了教学示范。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