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维吾尔族女教员其曼古力:初心如磐永不变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解放军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美丽的乌鲁木齐,有这样一个军人世家——

      爷爷买买提是新中国首批维吾尔族战士,忠诚守卫边疆39年,曾在上世纪50年代末的一个寒冬,带领官兵一举端掉一个违法犯罪团伙,荣立战功,光荣地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周年庆典。

      父亲艾尼瓦尔长期坚守党的宣传舆论阵地,曾担任《人民军队》报社维文分社社长,把党的理论播撒到各族干部群众心间,被授予“全国拥政爱民模范”荣誉称号。

      孙女其曼古力传承忠诚血脉,2010年大学毕业后放弃到上海工作的机会,毅然报名参军,成为陆军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一名讲师,坚守三尺讲台教战研战。

      其曼古力一家三代守疆固边的动人事迹,成为边城军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其曼古力告诉记者,从爷爷起,他们一家就把从军报国作为人生最幸福的选择,铁心跟党走,初心永不变。她参军那天,父亲艾尼瓦尔捧出爷爷写的11本日记,作为“传家宝”郑重交给她。

      “我要做绝对忠诚的革命战士,哪怕有十二级大风也毫不动摇……”透过斑驳发黄的日记本,其曼古力读懂了爷爷的初心,认准了自己的追求。

      入伍后,她如饥似渴地学习,在不同岗位磨练,连续4年指导学员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取得一、二、三等奖10余项。学院启动《边防无人机运用》课程建设,她第一个报名参加教学团队并接受培训,在通过率不到20%的考核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飞行执照,成为目前全军唯一的少数民族女“飞手”。

      一心向党,忠诚担当。其曼古力说,她将沿着爷爷和爸爸的足迹,向前,向前……

    其曼古力坚持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其曼古力在计算机教室为学员授课

    其曼古力与父亲、奶奶一起翻看爷爷留下的日记

    今年教师节前夕,其曼古力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员”,父亲专门赶来为她祝贺

    其曼古力现地组织无人机飞行教学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