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杨东军:最大的满足是听到一句“谢谢”
    发表时间:2019-03-21 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记者 高健  

      

      “您这也太客气了,这不就是一件小事吗,而且是我应该做的!”上周四一大早,杨东军收到面锦旗,有点儿不好意思,锦旗上写着“尽心尽力 为民解忧好警官”。

      杨东军是海淀公安分局万寿寺派出所社区民警,锦旗是一位姓苏的市民送来的。

      “对您来说,是小事,对我来说,那就是帮了大忙了。”苏先生说,“好民警就是您这样的,时刻把群众当亲人,时刻把群众的事儿放心上。”

      原来,3月1日下午,苏先生到派出所户籍室,咨询办理家人迁户手续。得知办理手续需要社区民警入户调查,苏先生犯了难——迁户的事儿,已经拖了一段时间,实在不能再拖了!他给社区民警杨东军发了条求助短信,说明情况。

      “没问题,把您单位负责人电话给我,我和他约一下。”杨东军的爽快,让苏先生有些惊讶,杨东军的效率更是让他惊喜。

      当天晚上一下班,杨东军就来到苏先生家“加班”。核实单位证明、实地走访,杨东军为苏先生开具了《入户调查报告》。“我和所领导说了您的情况,他也在所里加班呢,我这就找他给您签字。”当天夜里,苏先生迁户的最后一道手续办妥了。

      看着杨东军匆匆离去的背影,苏先生很感动,“真是个热心的好民警。”第二天,他就为这位好民警定做了锦旗。

      “其实,我真的没想到会因为这么小的一件事,收到一面锦旗。”46岁的杨东军说。

      当了半辈子警察,对这个职业,杨东军有自己的定义,“不是每个警察都能成为英雄,但每个警察都能做好本职工作,只要职业生涯做好每一件本职工作,那就是成功了。”

      2003年,杨东军来到海淀公安分局万寿寺派出所,干起了“治安民警”。治安民警,是基层派出所的“万能胶”,从家长里短到惩奸除恶,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治安民警’其实就是老百姓的身边人。”杨东军说。

      2015年,杨东军又“转岗”当上了法华寺社区的社区民警。社区民警专门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做好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安全防范、信息采集等基础工作。“我不仅仅是居民的‘身边人’,还更应该是‘贴心人’。”四年里,大事小情、邻里矛盾,杨东军只要在岗,随叫随到。他常说,社区民警离老百姓最近,得有当“焦警”的心——老百姓有事,咱得焦急。

      “我就一个想法,穿上制服,我是民警,脱下警服,我就是一个老百姓,假如我遇着困难报警了,民警要是及时给我办了,那我心里肯定舒坦,社会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矛盾了。”杨东军说,“不要说收到锦旗,平时帮助居民干点什么,能听到一句‘谢谢’,心里都暖呼呼的,这是对咱工作的认可,是我们警察最大的满足!”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