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达文虎:敬业爱民的“铁血”警探
    发表时间:2019-02-20 来源:央视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央视网消息:做刑侦警察是达文虎从小到大的梦想。高考后,他毅然决然地报考了兰州市人民警察学校,并在毕业后如愿进入了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

      对公安工作十分痴迷的他,从实习时期就展露出勤奋能干的特色。截至2016年,达文虎已先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100余起,抓获逃犯100余人,追究刑事责任300余人;追回被盗抢机动车300多辆,挽回经济损失3500余万元;破获毒品案件30余起,缴获毒品海洛因1100多克;查处治安案件1000余起,治安处罚1000余人。

     

      

    1 

     

      业精于勤的出色警察 

      达文虎曾历任兰州市公安局防暴支队技术通信科副科长、便衣侦查支队重案大队副大队长、便衣侦查五大队大队长。不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充满热情,用心谋事、尽心做事,以奋勇争先的闯劲和持之以恒的韧劲抓工作、带队伍、创绩效。在便衣侦查五大队的时候,达文虎曾与带领民警连续奋战几个月,成功打掉了以张某为首的特大系列入室盗窃团伙,破获刑事案件100余起,涉案价值达30余万元。他也曾率专案组连续6天6夜,行程5000多公里,辗转甘肃定西、酒泉,青海西宁,宁夏银川等地开展抓捕工作,一举打掉了以陈某某为首的特大系列入室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破获入室盗窃案件140余起,涉案价值达50余万元。在他担任大队长4年多时间里,五大队每年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连续3年荣获支队目标考核第一名,被确立为兰州市公安机关科级执法示范单位。

      升任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之后,只要是支队的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冲锋在前;只要是他负责的工作,总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上任第一年,他便连续破获3起公安部督办案件、1起全国扫黄打非办督办案件和1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其中一起公安部督办案件还被评为当年的“全国治安系统十大典型案例”。

     

      情系百姓的民本情怀 

      “群众在警察心中有多重,警察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达文虎认为,一些事看似小事,但是对群众来说可能就是关系全家利益的大事。

      为了建立良好的警民关系,达文虎带领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三访三评”、“大走访”,组织召开“警民恳谈会”,向群众宣讲防盗、防骗、防抢常识,让群众开门评警,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他还制定了亲民爱民制度。他规定,对待受害人,要态度亲切和善,让受害人感到公安机关是可以诉苦申冤的地方;对待嫌疑人,特别是年纪尚小的,要摆事实讲道理,用心感化教育;对待嫌疑人家属,要让他们明白孩子确实犯了错,要赶紧悬崖勒马,以免以后一发不可收拾。

      达文虎在工作中非常重视社会效益,他认为虽然抓捕的只是一个人,但他们身后还有很多亲戚朋友。一旦他们对公安机关有看法,就会从情感上跟政府对立起来。“如果我们换个角度跟他们站在一起,他们就会理解我们的工作。”达文虎说。

      凭借着出色的成绩,达文虎同志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3次、10次优秀公务员。收获“全市公安系统先进个人”“全省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众多荣誉称号。(素材来源:央视新闻,中国警察网)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