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非亲家庭的人间至爱:你养我小,我养你老
    发表时间:2018-08-14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当年她养我和我女儿的小,如今我们一家人养她的老,是天经地义的事。”8月12日,南昌市南站街道洛阳路社区居民熊桂兰对记者说道。

      熊桂兰口中的“她”,是今年102岁的老人徐雪英。56年前,徐雪英与熊桂兰结缘,那年,熊桂兰刚刚出生,父母便将她交由徐雪英来照顾。

      熊桂兰被徐雪英带到3岁左右时,就被父母接回身边了。尽管如此,两家的联系却一直未断过。

      1992年,熊桂兰生了女儿。当时,由于她和丈夫吴新民都是工人,忙于工作,没时间照顾小孩,就在娃娃不到1岁时,又请徐雪英老人来家中照顾女儿。

      那一年,徐雪英已经七十多岁了。

      熊桂兰告诉记者,徐雪英老人膝下无儿无女,1992年那会,七十多岁的徐雪英老人正独自一人,靠给胜利路沿街几家店铺打扫卫生的一点收入艰难维持生活。

      熊桂兰说,她请徐雪英老人来家中照顾女儿时,曾有个约定:徐雪英帮熊桂兰带小孩,以后就住在她家,也不要她付工钱,而她负责给徐雪英老人养老送终。

      一晃二十几年过去了,熊桂兰的女儿在徐雪英在精心照顾下,早已长大成人,而徐雪英也年事已高,身体大不如从前了。

      昔日家中保姆如今成百岁“母亲”,熊桂兰一家践行当年的约定,悉心照顾起年逾百岁的老人,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

      你养我小,我养你老。

      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此吧。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