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国税局副局长钱惠新:12年替同学尽孝
    发表时间:2018-07-05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06年春天,姚党妹的独子在上海海军某部队服役期间因公牺牲,丧子之痛令她几度昏厥。就在这时,儿子的高中同学钱惠新得知消息,到家中探望。看到儿子生前好友,姚党妹更是泪如雨下,拉着钱惠新的手,嘴里喃喃重复着三个字:“怎么办……怎么办……”

      姚党妹夫妻俩的遭遇深深刺痛了钱惠新的心。他也是家中独子,能深深感受到父母对儿子的舐犊之情。而眼前,这对夫妻的天却塌了!面对此情此景,钱惠新紧握姚党妹的手,对她说:“阿姨,您现在就是我的亲人,我愿代替您儿子永远来爱您、孝敬您,您放心吧!”

      12年来,钱惠新把这个承诺化为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嘘寒问暖和细心照顾:煤气没有了,他第一时间帮两位老人换好;屋子里脏了,他帮着打扫得干干净净;姚阿姨伤风感冒了,他第一时间带去医院诊治;两位老人爱吃新鲜水果,他每次去家里时总会拎一袋子。逢年过节,是两位老人心里最难受的时候,每当这时,他会请二老到家中一起吃年夜饭,或带着自己的妻儿到二老家里相聚……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钱惠新用自己的执着和爱心抚慰着二老破碎的心,用自己的行动帮助这个残缺的家庭走出悲痛的阴影。如今,两位老人已慢慢从丧子之痛中走了出来。姚党妹更是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2012年,姚党妹还加入了关爱失独家庭的志愿组织“连心家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超过25位失独老人走出心灵的困境。

      “只要还有能力帮助别人,就没有权利袖手旁观。”面对少数人不解的询问,钱惠新常引用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的这句名言来回答。

      其实,了解钱惠新的人都知道,力所能及帮助他人是他一贯的作风。自踏上工作岗位以来,钱惠新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得知单位已过世同事的子女因为身患重病而生活困难,他主动组织单位同事向其捐款捐物;太仓市血库血量告急,他毫不犹豫地卷起袖子参加义务献血,到目前为止累计献血1300毫升;在敬老助学活动中,他积极捐款、看望老人与贫困学生;汶川和玉树发生大地震后,除了参加单位组织的赈灾募捐外,他还通过其他慈善组织向灾区送去爱心与祝福。

      2012年,钱惠新在单位内部发起成立了关爱失独老人志愿者团队,如今,这支队伍已拥有了近30名志愿者。在钱惠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失独家庭,关怀帮助失独老人,让爱心发散,让关怀延续。

      (江苏省太仓市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